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五届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在新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20 09: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下午,2011第五届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在新区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分别致辞。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省贸促会会长陈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伟,市委常委马秉寅,商务部医药进出口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中朋,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钟律芳,突尼斯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本·萨拉赫·穆罕默德,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阮世雄等出席。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主任杨晓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省安先后主持论坛。
  张伟在致辞中说,第五届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中医药在继承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向国际,并为中医药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深入的国际合作平台。这次我们把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请来,旨在借助在铜川举办的中医药产业博览会这个平台,通过中医药产业基地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等发展手段,解决一些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问题。他指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不仅有利于中医药企业深入、广泛地走向世界,有利于国内相关企业的发展壮大,更有利于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及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发扬光大。希望大家能在这次会议上发表真知灼见,并将这些真知灼见及研讨结果应用到中医药的出口环节,把中医药推向全世界。
   王莉霞在致辞中说,“中医药国际发展论坛”立足健康事业、造福全人类,是中医药界专家和中医药企业交流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在中国贸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推动中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论坛在铜川举办,是对我市建设养生保健城市的鞭策和推动,为我们了解和掌握中医药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建立和加强与先进中医药企业、有关科研单位的沟通联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理念,充分运用研究成果,推动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快速发展。恳请各位专家、企业家为铜川的养生保健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多提意见和建议;发挥联系广、信息灵通的优势,为我市中医药产业人才、技术、项目引进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同时,热忱欢迎大家常来铜川旅游观光、考察投资、加强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张凤楼、房书亭、钟律芳、陈俊也分别讲了话。
  美中保健品协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杰弗礼等4位来自国内外的医药专家就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