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央视农业频道宣传推介铜川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7 16: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宣传部门积极与央视农业频道合作,大力宣传推介铜川旅游资源。由央视农业频道《乡土》栏目组摄制的、反映陈炉古镇独特魁力的电视专题片《千年炉火中的秘密》,将于近期在CCTV-7 《乡土》栏目中播出。
  今年3月份我市与央视农业频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央视农业频道积极宣传推介铜川。3月初《又是一年春来到》节目制作了一期访谈,宣传我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积极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5月份组织《每日农经》栏目来我市拍摄以樱桃、苹果、干杂果、畜牧业等特色农业为主要内容的电视专题片,并于7月4日和5日播出了两期反映我市特色农业的专题片《生母牛的澳牛更赚钱》、《一亩樱桃赚三万》。
  7月份《乡土》栏目又来到我市对铜川丰厚的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对玉华宫和陈炉古镇进行了拍摄,并制作了相应的电视专题片。拍摄玉华宫的专题片通过介绍玉华宫悠久的建造历史、玉华山逶迤的自然风光、玉华寺深厚的佛教渊源,将一个风景清秀、历史厚重、文化独特的玉华宫展现在观众眼前,以玉华宫周边特色农家乐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乡土”式的旅游资源为主题,将玉华宫充满魅力的另一面予以充分展现。拍摄陈炉古镇的专题片通过探秘耀州窑凤鸣壶、倒流壶、公道杯等耀州窑青瓷经典作品向全国观众介绍耀州窑悠久的烧造历史和令人惊叹的烧造工艺,并通过拍摄陈炉“罐罐垒墙”等独特的风景向全国广大观众推介陈炉旅游,并从小视角出发,拍摄陈炉古镇人们的生活状态,反映陈炉古镇的独特魅力。该专题片《千年炉火中的秘密》将于近期在CCTV-7《乡土》栏目中播出。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