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量创历史之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09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44.6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797.48万元,分别较2010年同期增长12%和82%,创历年“十一”假日旅游之最。
  今年我市各景区积极投入资金改善景区环境,市政府投入3.5亿元进行药王大道建设,药王山景区投入1000多万元对该景区基础设施加强建设,药王山景区9月28日通过了国家旅游局4A级旅游景区验收;照金香山景区投入2.8亿,基本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观光索道主体工程、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重点项目建设;玉华宫景区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了室内体育馆,改造装修了宾馆酒店;陈炉古镇旅游景区投入近千万元完成了景区步道、景区绿化工程设施建设;福地湖景区投入1600多万元完善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使我市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旅游接待能力得到了提升。
  各区县、各旅游相关单位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推出了一批具有铜川旅游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形成了主题鲜明、全市联动的“十一”旅游黄金周新高潮。市旅游局精心组织了“2011铜川金秋旅游‘大奉送’活动”;药王山景区主打药王医药保健品牌,推出系列养生保健参与项目;玉华宫景区依托资源优势,精心实施登山赏红叶、乡村文化、佛教文化相关传统旅游活动项目。积极发挥创新滑草、射箭、划船、垂钓、文艺采风、跑马、野果采摘、攀岩等富有景区地域特色的活动项目;照金香山景区推出了红色照金和香山佛教品牌、深受游客喜爱;耀州窑博物馆利用耀州瓷的知名度及影响,推出耀瓷文化游;印台区推出陈炉古镇品牌;王益区推出“果园采摘”乡村游;宜君县推出福地湖生态休闲游等活动。这些特色项目使铜川旅游深入人心,从而吸引了八方游客。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