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莉霞在新区看望慰问老年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08 11: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长王莉霞看望和慰问了我市部分老年人,向他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幸福生活、健康长寿。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一同慰问。
  在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沮河社区95岁的张玉香家,王莉霞一进门,立即拉着老人的手,向老人问好。看着面色红润、身体健康的老人,她直说老人真有福气,并关切地询问老人有几个孩子、几个孙子、几个曾孙,看到老人耳不背、头脑清,听老人细细道来,王莉霞高兴地祝福老人一定要好好生活,要享受五世同堂的天伦之乐。王莉霞关切地询问高龄补助、医疗保险等的领取情况,是否能按时领到,是否能交到老人手上。王莉霞说,一个家庭能把老人照顾得如此之好说明这家一定有个好媳妇,家里有好媳妇,就是一个家庭的福气,家里有一个健康长寿的老人,更是一个家的好福气。听邻居介绍,95岁的老人还经常在家里干活,外出散步、锻炼身体,还非常讲究养生之道,王莉霞忙说,有机会可以请老人家给大家上上养生课,大家都应该向老人家学习,学习老人健康、良好的心态,学习老人勤于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王莉霞对随行的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说,老人年纪大了,大家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幸福生活、健康长寿。王莉霞对张玉香老人及其家属说,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提出来。老人拉着王莉霞的手,动情地说,现在生活这么好,父母官这么好,生活上没什么困难,感谢各级领导,老人还依依不舍地将王莉霞一行送到门口。
  随后,王莉霞又来到新区正阳路街道办事处新城村93岁的付玉珍老人家中。今年93岁的付玉珍老人,因年迈患有脑萎缩、老年痴呆症,生活不能自理,日常起居生活主要依靠儿子、儿媳妇照顾。王莉霞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对其儿子、儿媳妇说,一个家里有这样一个老人,并能得到如此好的照顾,的确是托儿女的福了。儿子、儿媳妇多年来对老人细心照顾,辛苦了,真是不容易。同时,王莉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人祝福重阳节快乐,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