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民游客期待药王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08 09: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十一”黄金周期间,无论是回家探亲的市民还是来铜川旅游的外地游客都对铜川有了新的期待,那就是希望有机会能参加由我市举办的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
  10月2日,来自西安的李先生一家正在玉华宫景区观光旅游。李先生说,早在5月份,他就听朋友说铜川市要举办中国首届药王养生节。国庆长假,他特意带着家人到铜川逛一逛,就是想提前感受一下药王养生节的氛围。10月18日那天,他一定会和家人来铜川参加药王养生活动。
  今年53岁的马女士在北京已经生活了近20年,今年听铜川的亲戚说家乡要举办中国药王节,她专程在国庆期间赶回铜川探亲,希望可以参加药王节。她说,自己的家乡能举办这样的大型盛会,她非常高兴。
  10月5日,来自咸阳的肖先生正在老市区逛街购物。他告诉记者,自己刚从药王山景区回来。他说,自己几年前去过药王山,可这次去感觉变化很大,周边环境好了,配套设施也齐全了。如果有时间,药王节开幕那天,他一定还来铜川,感受药王养生文化。
  据了解,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我市新区和药王山景区举行。对这一即将来到的盛会,市民黄先生说,我市首次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对铜川的发展是一个良好的机遇。我市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更好地发掘药王养生之道,让道教和药王文化的和谐发展成为铜川的品牌旅游景点,带动我市经济文化发展。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