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曹远勃在检查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时提出

区县教育局长每学年至少到每所学校指导一次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3-08-31 11: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9日,副市长曹远勃与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一起到印台区城关小学、更美幼儿园,宜君县云梦中心小学、棋盘中心小学、棋盘初级中学、哭泉中心小学检查学校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曹远勃说,秋季开学在即,全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省市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减轻学生负担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小学1—2年级学生课后不布置书面作业,并根据低年级学生特点,积极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要认真抓好农村学校营养餐改善计划的落实工作,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操作规程,杜绝挪用、挤占营养餐专项资金,确保按标准足额用于学生的营养改善。全市各类学校都要公开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严禁乱收费、乱配教辅材料和学习用品,谁碰红线追究谁。要切实抓好校园和校车安全管理,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曹远勃要求,各区县教育局要加强对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工作指导,主要负责同志每学年至少应到辖区内的每所学校(教学点)和幼儿园指导一次工作,帮助解决问题。(记者:张明强)
网络编辑:杨凌霄
信息审核:杨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