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黄高速公路荣获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示范创建项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3-08-31 10: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黄高速公路项目荣获交通运输部“平安工地”示范创建项目。
  铜川至黄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包头至茂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省“2637”高速公路网中榆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铜川至黄陵高速公路全长102.2公里,施工地质条件复杂、难度较大。自项目开工以来在安全生产中坚持标准化作业,专业化监管,精细化管理,人文化关怀,信息化监控,有效防范和杜绝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升。
  铜黄高速公路项目在市安监局及铜川高速公路指挥部的指导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健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培训到位,各类操作证件齐全,各项安全措施完善规范。铜黄高速公路管理处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年”宣传教育活动,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短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专题会议和“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等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各单位制作宣传栏67个、悬挂横幅122条,组织“安全大讲堂”活动11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546次,受教育9149人。同时,管理处还多次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邀请省安监局、铜川市安监局、省交通厅及高速集团公司的专家和领导赴现场授课,全线共350余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教育培训活动。要求在各项目经理部设立“农民工夜校”,保证了一线施工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按照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的原则,将安全生产纳入劳动竞赛活动中,对发生安全事故或未落实管理处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的单位,将取消当月考评资格。要求各单位必须根据施工情况,不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活动。要求各监理、施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重要工序落实专职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2座特长隧道全部采用信息化监控。在抓安全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施工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如房屋布设、场地面积、内部布局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参建单位的驻地建设经管理处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记者:曹金)
网络编辑:杨凌霄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