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3-08-30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7日,全市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作推进会在市环保局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治污降霾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铜川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
  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共拆除燃煤锅炉25台,水泥脱硝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对50多条主要道路进行全天候洒水保洁,全市增购清扫洒水车22台,道路清扫保洁率达70%。截至8月26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16天,同比增加10天。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根本抓起,从源头抓起,从当下抓起,大力推进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作;要形成共识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并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的浓厚氛围,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强化执法,从严查处各类污染大气的违法行为,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追究到位;要强化考核,由市监察局牵头、环保等部门配合,坚持集中考核与日常督查相结合、任务完成与环境质量改善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每月督查、两月通报、季度考核、半年小结、年终讲评安排进行,并将结果在媒体公布。

(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崔海丽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