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赵晓明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3-08-30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9日,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明在铜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定期开展经济普查,是认识国情、摸清家底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数据准确是统计工作的灵魂,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普查数据必须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决不能带水分,更不能弄虚作假。
  会议强调,普查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着手研究如何把普查与分析更好地结合起来,着眼于成果运用来设计和推进普查工作。要认真建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和普查数据库,加强对普查数据的综合分析,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发现趋势性的变化,提出有预见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为制定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等,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把经济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记者:王亮)
 


网络编辑:崔海丽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