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药王故里紧锣密鼓迎佳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08 09: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6日,记者来到药王故里耀州区孙原镇孙原村,看到建设者正在抓紧工期,为首届中国药王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积极地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正值国庆七天长假,本应是人们休闲出游的好日子,在孙原村新建的药王故里养生园里,工人们正在赶工期为广场上的凉亭、石桌等配套设施做最后的修善工作。来自温州的工人小李说:“休假游玩都不是我们想的,为了按时完成工程,昨天晚上加班到了12点。”
  药王故里养生园,是在原碑林的基础上开发修建的景点,是与药王博物馆、养生馆、酒店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点,均为仿唐式建筑。药王孙思邈故里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女士告诉记者,该养生园的主旨是为了游客来此后能够吃得健康、住得安心、玩得愉快。在养生园,游客不仅可以吃到养生有关的药膳,还可以进行药浴等保健项目。目前,酒店已经建设完成,药王节当天即开始营业。
  对于近年来孙原村的变化,正在药王广场抱着孩子晒太阳的王先生感慨道:“我常年在外,不常回来,没想到这次回来变化这么大,建起了休闲广场,主干道变得又平又宽敞,路灯也改成太阳能的了,不仅省电,晚上也不用摸黑出门了。”
  据悉,孙原村的药王祠、药王幼读遗址(当地称古槐)也为第一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做好了迎接八方游客的准备。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