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8-29 15: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对于深入推进城乡统筹,促进城乡土地及资金要素的流转意义重大。铜川市于2011年被省国土资源厅列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城市,目前有两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总计拆旧区复垦规模766亩,可用于建新区指标739亩,挂钩指标分三年还清。

  2011年批复的王益区黄堡镇城乡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规划拆旧区335亩、建新区320亩。投入3000多万元对建新区用地进行征地补偿和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征地款、拆迁补偿费已发到群众手中;投资13784万元在新建区内实施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铺设混凝土路面733米,建成250米的道路雨水管道,社区服务中心、中心幼儿园、保障房等工程正在施工;1.3万平方米的二期公租房近期将开工建设;3万平方米移民搬迁工程已完成地勘,正进行场地平整;商业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建筑设计。投入36万元积极开展拆旧区土地复垦工作,已完成石坡村和梁家塬村120亩旧庄基地复垦。

  2013年批复的耀州区关庄镇、小丘镇、天宝路街道办等3个镇(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区,规划拆旧区431亩、建新区419亩(其中建新安置区69.7亩,建新留用区349.6亩),目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


网络编辑:任玖雯
信息审核:任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