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积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8-29 15: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不断强化措施,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已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298人次。

  一是加大巡查和救助力度。在繁华街区,树立救助引导牌,增加巡查次数,扩大巡查区域。购置凉席、电扇、凉茶等,调整一日三餐饮食,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在站内吃上干净、放心、卫生的饭菜。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宿舍、食堂、餐厅定期消毒,购置防暑用品,优化救助站环境卫生。

  二是实行“阳光救助”。救助电话24小时畅通,开通24小时流动救助巡逻车,随时接送求助流浪乞讨人员。入夏以来,共出动巡查车110车次,救助81人次,发放防暑降温食品84份。

  三是实施分类救助。对不愿接受救助人员发放防暑降温食品、药品、饮用水等,并留下爱心引导卡随时准备接待安置;对危重病人及时送医救治;对暑假期间外出流浪未成年人及时给予救助、护送返乡。

  四是加强宣传。不定期在主要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在6.19日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期间,邀请公众代表媒体朋友70余人参观救助管理站。


网络编辑:任玖雯
信息审核:任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