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再添新成员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8-29 15: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8月19日召开的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工作会议上,铜川市新区坡头现代农业园区和耀州区金圣现代农业园区被省政府命名为第四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称号。至此,铜川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达到9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9个。

  近年来,铜川市按照“规划设计科学、产业特色鲜明、科技含量较高、物质装备先进、运行机制灵活、综合效益显著”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分类指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大力推进园区建设。伊利集团、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相继在园区开工建设。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对每个省级园区,市、区县财政分别补助300万元和200万元,对每个市级园区,市、区县财政分别补助200万元和100万元,连续扶持三年。市财政每年列支50万元专项资金、区县每年列支10—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园区的宣传培训、招商引资、品牌推广和“三品一标”认证补助等。今年以来,18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共完成投资1.5亿元。


网络编辑:任玖雯
信息审核:任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