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11年敬老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30 15: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由市老龄委、市慈善协会、新区管委会联合组织的全市2011年敬老大会在新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应龙在讲话中强调,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部门要努力为老年朋友安度晚年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省安等出席并为爱老、敬老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品,为贫困老人发送了慰问品。
  为了大力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我市今年以来开展了“敬老模范村(社区)”、“敬老模范单位”、“十大孝亲敬老楷模”、“孝亲敬老之星”、“为老人服务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会上对活动中评选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张应龙在湖中指出,10月5日是我省第23个老年节,今年的老年节正值我市积极筹备首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意义非凡。他强调、老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广大老年朋友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人和重要参与者,全市发展的每项成果都凝聚着老年朋友的汗水,我们要为老年朋友安度晚年创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老年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政策引导、制度建设、经费投入、典型示范、宣传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对老龄工作的主导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研究制定应对老龄化的政策和措施,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对老年人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支持老龄工作。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