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政府微博“铜川发布”上线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8-28 22: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8日15时19分,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明的轻点鼠标,“铜川发布”在新浪微博发出了对网民的首条问候,这也代表着铜川市政府微博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新华微博的同步上线。“铜川发布”作为铜川市政府官方信息微博发布平台,将立足民生,及时发布生活信息、权威信息,重大政策宣传解答,与群众的网络互动、意见转达,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及时权威解释等六大板块。赵晓明常务副市长对“铜川发布”做出了寄望,“用心说话”,通过“铜川发布”政务微博这个平台,用通俗的语言为老百姓解读政府相关政策,真正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政府工作,从而提高政府履职能力。
  郭大为市长就办好铜川发布与省电子政务办常忠华主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省电子政务办主任常忠华、省电子政务办数据管理处处长郭鹏、腾讯大秦网互动中心政务微博组总监段维、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中国新闻社、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市级有关部门参加了“铜川发布”上线座谈会。
  常忠华谈到对省政府政务微博平台“陕西发布”工作中的体会和做好微博发布工作的“四个做到”:要及时发布信息、准确解读政策、倾听群众呼声、尽可能帮助群众办事。对微博发布的工作提出了“七个要求”:领导重视、专人负责、熟悉政策、网民互动、研判舆情、多部门配合、与媒体多沟通。并希望“铜川发布”用情办事,要及时真诚回应网民诉求。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