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依靠科技促发展 防治灾害为民生

铜川市开展第七期公民走进市政府活动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8-28 22: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8日,市政府以依靠科技促发展、防治灾害为民生为主题,开展了第七期邀请公民走进市政府活动,30名公民代表先后参观了市地质灾害防治办公室、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电动车桥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座谈会上,14名公民代表对市委、市政府在科技成果转化、地质灾害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并就科技创新、旅游发展、交通建设、210国道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耀州区董家河镇柳池村党支部书记郝金涛提出希望对村上在农业科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装修公司经理袁宁旗提出照金旅游名镇街道后面的小摊经营没有统一规划,影响整体美观;铜川矿务局一中退休教师杨淑珍反映枫林小区健身器材损耗较大,希望能定期维护。
  在认真听取公民代表的发言后,何尚民说,非常欢迎各位代表走进政府,刚才大家的发言立意深远、也很实在。谈起科技工作,近年来,市政府坚持把科技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统筹优化科技资源,积极实施以应用为导向的科技创新战略,加大科技投入和科技奖励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产业化,建立健全多层次广覆盖的科技服务体系,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科技工作的亮点在于农业,如苹果、桃、樱桃、鸡蛋等,可以说是科技推动了生产,科技提高了品质。铜川因煤而兴,先矿后市,长期的煤炭开采,导致境内地质灾害频发,被列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市。2008—2011年间,我们多方筹资,对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1726户6058人进行了搬迁。从2012年起,再用三年时间搬迁撤离全市101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2176户8240人,去年已搬迁581户2319人,今年计划搬迁953户3564人,目前已搬迁386户1199人。请各位代表放心,市委、市政府对此下了很大的决心,有信心妥善解决好这些问题。我市旅游事业发展正在起步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十大转型项目之一,加大力度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很大,势头强劲。大家提出的问题,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希望各位公民代表继续关注铜川发展,对政府工作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做铜川的义务宣传员,多多宣传铜川。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