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宜君县第十届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核桃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30 15: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宣君县第十届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核桃节在风光秀美的福地湖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峰,市政协副主席郭平安,省扶贫办纪检组长阮传生,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殷龙,市政府副市级咨询员严金合,铜川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马玉革以及部分市级离退休老领导出席开幕式。 
  “游福水福地,享金果佳酿”,是本届文化旅游节暨核桃节的主题。人们不仅可以湖上泛舟、欣赏福地湖山水相映、碧波荡漾的美景,还参观了“全国核桃之乡”—宜君县的核桃特色产品展览。宜君剪纸、农民画表演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近年来,宜君县高唱“生态”主旋律,巧打“旅游”特色牌,文化搭台、产业唱戏,实现了旅游、苹果、核桃、蔬菜和涉农加工六大特色产业的快速发展。县上先后投资近千万元完成了福地湖等重点旅游景区改造,建成了一个个功能完善、山水休闲养生旅游的度假胜地;全县核桃总面积发展到近40万亩,年产量超过一万吨,产值达1.6亿元,农民人均核桃纯收入达1600多元。宜君通过连续举办文化旅游暨核桃节,不断打响“中国避暑城”和“中国核桃之乡”的品牌,提高了宜君的知名度。
  闫旭在讲话中说,宜君作为生态优越、历史积淀厚重的地方,具有诸多发展旅游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一些自然和文化珍品,在陕西乃至全国都具有不可多得的地位。宜君县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各种主题活动,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避暑旅游休闲度假产品,让前来直君旅游的游客拥有了迥然不同的全新体验,生态、避暑、养生的“中国避暑城”形象品牌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本届“文化旅游节”更加注重旅游与文化的结合,突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必将有力推动经济合作、旅游交流和文化繁荣。今后铜川要不断扩大旅游产业规模,提升旅游产业水平,充分释放旅游拉动消费、增加就业、促进和谐的产业功能。有关部门要在旅游规划、人才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宜君县大力支持。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