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举行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暨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30 14: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我市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暨外贸进出口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副市长李彬出席并讲话。
  目前,我市具备进出口经营资格的企业有70余户,主要出口产品有铝锭、煤炭、硅锰、陶瓷、服装、鲜苹果、植物提取物等 6O余个品种,已与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然而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市外贸企业直接开展进出口贸易额由2009年的790万美金下滑到今年9月底预计直接出口3o万美金。虽然我市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竞争力,但由于企业在市场、信息、资金、人力等方面原因,出口主要以出口供货为主,严重制约了我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帮助我市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突破产业转型、带动产品出口以及合作方式、途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李彬指出,我市是我省唯一一个被列为国家级资源转型规划试点城市,并作为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次核心城市,具有矿产、人文、旅游等资源优势和发展机遇,然而开放型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短脉,我们既要引资也要引质,在鼓励和支持外部企业到铜川发展的同时,要引进大量优秀人才增强“造血”功能,并研究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和措施,争取中省各类项目资金,服务企业,把铜川打造成宜居宜商城市;此外,我们还要加强与各企业家的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邀请各位到铜川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推动我市外贸进出口突破发展。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