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1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会议,总结通报前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茂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茂龙要求,下一阶段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要科学划分选区,把握好首次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和撤乡并镇调整区划等情况,坚持便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便于联系选民、便于开展活动、便于接受监督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划分选区。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努力做到“两升一降”,即保证基层代表和妇女代表比例比上一届有所上升,党政干部代表比例有所下降。准确登记选民,深入到单位、选区、住户,确保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严把代表入口关,在推荐代表候选人的过程中,要按照代表职务的基本条件把好代表素质关,严把确定代表候选人的法律程序关,组织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做好投票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综合考虑本地实际,提前周密部署,确定好选举日期,严密组织选举,确保一次选举成功。要把握好工作重点,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加强指导协调、思想发动和宣传教育、及时互通信息等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能够依法顺利进行。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