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宣传文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8 11: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7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主持召开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宣传文化工作推进会,对节庆新闻宣传工作和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加大力度,扎实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会前,闫旭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四创”办、市药王节文化活动模块推进办公室、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的分管领导,前往正阳路、长虹路、阳光广场、西铜高速新区出入口、锦阳坡十字等地,现场查看了户外大型广告牌、道路灯杆挂旗、LED电子显示屏、街景花卉摆放等节庆宣传氛围的营造情况,并对重点位置、主要路段的节庆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宣传文化工作推进会上,各区县委宣传部、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分管领导汇报了节庆活动宣传规工作的落实情况。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和市药王节文化活动模块推进办公室分别对药王节新闻宣传、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安排部署,分解细化了工作任务。
  闫旭讲话指出,8月18日药王节宣传文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节庆宣传文化工作已经在全市上下全面展开、有序推进。目前,主要街道、重点路段以及市内公共汽车、出租车上随处可见节庆宣传标语和城市形象宣传语。但是,按照“中”字头节庆活动的标准要求,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还存在标准不高、进展不平衡、覆盖不全面的问题,节庆新闻宣传工作也还停留在一般化的宣传上,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都有待进一步加强。闫旭强调,做好节庆期间的宣传文化,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认识决定态度,态度决定标准,标准决定成效,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宣传文化工作在促进城市转型、保障药王节成功举办上的重要作用,希望每个单位都能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节庆宣传文化工作中去,努力把工作做好、做扎实,真正使宣传文化工作产生的生产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加大力度,扎实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新闻宣传要坚持高标准,要盯住中央级媒体做工作,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切实为药王节增光添彩。要通过户外广告牌、LED电子屏、车载电视、手机彩铃等多种宣传形式,在市区主要街道、交通路口、标志性建筑物和公共交通工具上,铺天盖地地搞宣传,真正做到节庆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节庆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提高铜川的城市美誉度和节庆活动的影响力。三是要树立全局观念,发挥行业优势,为节庆活动多做贡献。有关行业部门要发挥主动性,增强创造性,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将节庆宣传和行业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节庆活动多做贡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