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任勇在检查重点企业扬尘整治工作时强调

确保环境污染整治不留死角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3-07-05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日,副市长、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任勇带队,联合环保、城建、规划等部门对重点企业及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华能铜川电厂、文家村黄土堆场、新区杏林苑建设项目工地、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检查组看到,华能电厂临时堆煤场存煤已清理,北门口车辆冲洗台对出厂车辆正在进行清洗,有效减少了车辆出厂引起的二次扬尘,但仍存在卸煤沟抑尘措施不到位,煤场出入口道路末硬化,存在扬尘隐患问题。文家村黄土堆场及杏林苑建设项目环保措施不合格,黄土裸露、土方开挖成“扬尘器”。陕西秦岭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厂区物料、建筑垃圾露天堆放,道路清扫流于应付,道路两侧、生产区灰尘堆积较厚,熟料库顶跑冒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任勇指出,各重点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环保义务,建立环境整治监督问责机制,加快治污降霾脚步,确保环境污染整治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城建、环保、公安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按程序执法,一经发现违法问题,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确保我市治污降霾整体工作顺利开展。(记者:王亮)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柳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