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赵晓明就“陈坪樱桃小镇”规划强调

把握原则 创造特色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3-07-03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8日,新区“陈坪樱桃小镇”第二次规划讨论会在陈坪村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明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了长安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所作的规划汇报,并听取陈坪村村民和我市部分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意见,翻阅文本之后,赵晓明指出,规划设计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珍惜和利用好现有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抓住根本定性定位,修改完善,达到最佳效果。
  赵晓明要求,“陈坪樱桃小镇”规划设计要把握住“黄土风情、田园风貌、绿色产业和大陈坪概念”这些总体原则,从新铜川规划发展的大局出发,处理好“三园”即大唐养生园、新区南部产业园与陈坪生态农业观光园之间的关系,错位发展,体现差异,创造特色。要抓住“大陈坪、田园风、富农民、乐游客、低成本、速变化”这些关键词,以陈坪为核心,辐射带动周围村庄,形成片区发展格局;要珍惜和利用好赵氏河及两岸沟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规划设计好道路管网,不搞大马路、大街区,以方便群众、游客,不搞大拆大建,只是改造提升;要联合多方力量又好又快实施项目,让当地百姓受益。同时,为城市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体验农家风情、农家生活的好去处。(何文朝)
网络编辑:杨凌霄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