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上半年全市旅游综合收入增长二成

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3-07-03 08: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380.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75亿元,分别增长7.3%和20%。按游客来源地分,西安游客占60%,渭南游客占10%,甘肃游客占5%,市内游客占25%。按游客逗留时间分,一日游游客达343.78万人次,过夜游客37万人次,占总数的9.7%。

        一是节庆活动带动游客量增加。全市现有玉华宫冰雪节、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新区牡丹节、药王山“二月二”庙会、香山庙会等8个旅游节庆活动,有些已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力,成为铜川标志性旅游节庆品牌。今年上半年,节庆活动为全市带来游客2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分别占全市游客总量和总收入的59%和68%。

        二是乡村旅游成为新增长点。全市现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0个,“一村一品”陕西明星农家乐2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8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个,陕西特色旅游名镇4个。这些乡村旅游资源禀赋独特,成为我市旅游的新增长点。上半年,全市农家乐、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18.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74亿元,均占全市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的30%。

        三是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效果明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在中、省、市电视台、电台及报刊、杂志等宣传推介我市旅游资源,与甘肃省庆阳市和咸阳、渭南市结成四地市“红色联盟”,推动资源共享,扩大铜川的影响力,提升铜川的知名度。上半年,市域外游客占游客总量的85%。


网络编辑:冯木正
信息审核:冯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