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美鑫西北耐物流中心项目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8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7日,美鑫西北耐物流中心项目协议签字仪式在铜川铝业公司举行。市长王莉霞、副市长尚洪泽出席。
  美鑫西北耐物流中心项目是依据我市产业布局规划及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耀州区政府、董家河工业园区等的支持下,结合我市物流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以及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陕西西北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西北耐产业园)的物流需求,通过科学调研论证,利用原西北耐火材料厂的铁路专运线和优越的地理资源优势,由陕西美鑫产业投资公司、陕西西北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开发的物流项目。双方拟定以原西北耐火材料厂铁路专运线和周边的闲置场地为基础,完善并扩建专运线的站台、货棚、货物场地,规划建设美鑫西北耐物流中心。利用美鑫公司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和西北耐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把美鑫西北耐物流中心建设成连接铜川南、北的物流枢纽,打造成为铜川地区最大的物流集散中心。
  经协商,双方合作方式为:先期成立美鑫西北耐物流中心筹备领导小组,尽快组建美鑫西北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北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现有铁路及设施、土地入股,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入货币资本控股,共同实施物流中心的开发建设。双方委托有资质的资产公司对该铁路专运线及设施、土地进行资产评估,委托专业机构对其规划设计,完成物流中心的投资概算,认真做好前期的筹备工作。双方规划,该物流中心占地230亩,分两期分步实施。一期建设为现有铁路专运线的维修、维护、专运线扩延、设备、仓储、库房、站台、道路等的扩建。二期为仓储功能、集装箱、中转、配送、流通加工、产品展示等功能的完善和扩展。二期完成后,该物流中心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800万吨以上。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