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加快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8 1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不断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民生工程共下达项目计划310个,总投资20.1亿元。目前,到位资金12.5亿元,开工项目229个,现已完工项目74个,完成投资8.8亿元。
  我市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从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入手,在今年年初就及早谋划,积极同中央和省上有关部门联系沟通,编制完成了全市“十二五”民生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和2011年民生工程建设计划。今年上半年,全市民生工程共下达项目计划310个,总投资20.1亿元。目前,到位资金12.5亿元,开工项目229个,完工项目74个,完成投资8.8亿元。在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上,我市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应体系,以满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为目的,群众利益被进一步维护。到今年6月底,共完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投资9.3亿元,其中全市棚户区改造开工面积70.82万m2,改造竣工面积32.22万m2,完成投资达8.09亿元。在以工代赈移民搬迁工程建设上,我市在做好项目方案的编报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的基础上,按照搬迁住房工程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放线、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的要求,采取农户备料、户主法人、签订合同、分户施工、乡镇监督、发改部门指导的办法,狠抓了项目的检查、监督、管理,严格资金管理,确保了资金安全高效,工程取得实效。截至今年6月底,以工代赈移民搬迁工程共完成投资3682万元,平整土地移动土方10.6万立方米,完成群众建房主体工程4万平方米,使2028人具备搬迁条件。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