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莉霞调研董家河工业园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8 10: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7日,市长王莉霞在市董家河工业园区调研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园区的建设,加快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步伐,促使其尽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市加快转型、提速发展。副市长尚洪泽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铜川铝业、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市董家河工业园区、市董家河工业园区模块推进领导小组及市级有关部门就各自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
  王莉霞指出,市委、市政府对董家河工业园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园区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省政府铜川转型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就董家河工业园区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省上主要领导对此项工作也有明确指示。市委、市政府还就此项工作与陕西煤业集团、陕西有色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商谈。王莉霞强调,董家河工业园区是铜川实现产业转型、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载体,是能够产生示范性能的重要基地,也是发展循环经济最有可能作为的地区,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建设者,对园区的发展都应充满信心。市委、市政府应该对园区建设和发展予以重点关注,予以重点支持。作为全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就理应加快园区项目建设推进步伐,使其先行一步,尽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强调,董家河工业园区的建设,要按照永续发展的理念来进行,园区要与耀州区同步规划、同步发展。要把园区建设成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园、城乡统筹发展的示范园,造福一方百姓,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园区的建设,要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实质性进展,并让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对园区项目有信心,对循环产业集群发展充满信心。为支持园区项目建设的加快发展,凡是与项目有关的报批事项,均可直接报市级相关部门,市级各部门要限时对其进行审核、报批。
  王莉霞还视察了将要开工建设的30万吨碳素项目建设用地,要求妥善安置好搬迁的村民,要为园区产业工人建好公租房,同时要做好应有的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随后,王莉霞、尚洪泽还视察了铜川铝业的生产车间,并就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项目、土地、资金、资源配置等进行了现场办公协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