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人均公共绿地达到9.74平方米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6 11: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合理布局,使我市的城市绿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城市绿化品位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402.82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9.74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2.51%。
  为了加快城市市政园林建设步伐,市市政园林局按照《陕西省省级园林城市标准》要求,积极更新改造街旁绿地,达到了缺绿补绿、见缝插绿、整治见绿的目的。今春以来,完成行道树、河堤树、绿篱补植乔灌木29600株,花坛补植乔灌花15000株,绿篱24500株,播种草坪8500m2;垂直绿化栽植爬墙虎、迎春等2600余株。组织完成“曙光林”栽植任务20000株,“千绿万红百增艳”绿化工程栽植乔灌木共计10940株。
  以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为契机,市市政园林局大力加快改造城市街头广场花坛步伐。以利民、便民、为民为切入点,把市区花坛改造成开放式花园,使市民一出家门便可游在园中,达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目的,受到市民好评。五一广场改造工程,栽植银杏、法桐、碧桃等乔灌花木5396株,播种草坪2000m2,铺设硬化场地及园路1600m2,安装石桌、石凳24套,摆放景观石13组。通过改造,以前居民难以进入的花坛绿地,成为人们休闲游乐的好去处。三里洞花坛改造工程、电信广场改造工程、爱心广场改造工程目前都已完工,栽植苗木银杏、国槐、雪松等大型树种近万株,播种、更新草坪一万余平方米,摆放石桌凳、健身器材一百余套组套,铺设硬化广场及园路3200余平方米,极大的改善提升了附近居民的休闲环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