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6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0日至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组组长王峰智带领部分委员、代表及有关专家对宜君县、印台区、王益区、耀州区的《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于11日下午出席在新区举行的市人大《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副市长曹远勃参加。
  王峰智在检查和听取汇报后,在座谈会上就存在的问题指出,一要认真做好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政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对土地承包政策的认识;二要规范承包地使用权流转程序,加强对土地流转的指导与服务,重点解决承包合同不规范、内容缺失等问题;三要继续做好农村土地“二轮”延包的完善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切实加强管理机构队伍建设;五要及时做好土地纠纷调解、矛盾解决工作,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机构。
  曹远勃在座谈会上指出,第一,各区、县要加大贯彻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力度,严格依法行政;第二,加强对乡村两级农村土地承包档案的管理,特别是对撤并乡镇;第三,要提高农经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第四,要想办法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尤其是大宗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