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人大检查《传染病防治》实施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30 11: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煤丽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一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王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七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堡镇中心卫生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应急物品储备情况和传染病患者救治及疫情报告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局对《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能力,形成了预防控制、医疗救治、执法监督三位一体的防治体系,未发生过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促进了经济的持续发展。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正常运转。要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学习卫生防病知识的氛围,提高群众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要加强疾控队伍能力建设,实行灵活的用人政策,严把人员准入关,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疾控人员素质水平。要提高工作质量,加大督查力度,把国家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为全市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