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水务系统以各种形式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30 11: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2日是第二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五届“中国水周”。在此期间,我市水务系统以各种形式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副市长曹远勃与广大水务工作者一起参加了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水与粮食安全”和“大力加强农田水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有关政策。
  联合国确定201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粮食安全”;我国纪念2012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大力加强农田水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在“世界水日”当天,市、区县水务局组织职工在所在地的中心广场或繁华地段立了宣传咨询点,进行集中宣传,广泛采用了气球、彩虹门、展板、宣传车等宣传工具,极大地增强了宣传氛围。据统计,活动当日,全市共设立宣传咨询点8个,展板66块,印制宣传资料2万份,组装宣传车4辆,参加宣传的职工280人,散发宣传资料 2万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活动期间,曹远勃在宣传咨询点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要求广大水务工作者不仅要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宣传有关政策法规,更要通过长期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在全社会形成重视、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警示人类要切实增强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努力创建节水型社会,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人水和谐。同时,曹远勃还在《铜川日报》发表了题为《扭住水利工程建设不放松,为铜川转型发展提供保障》的署名文章。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