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8 10: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7日,市长王莉霞主持召开第十九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创建陕西省环保模范城市规划》、《铜川市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试行办法(讨论稿)》、《铜川市安全生产警示预报制度(讨论稿)》、《铜川市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讨论稿)》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副市长任勇、李彬、曹远勃、王刚,市政府副市级咨询员严金合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创建陕西省环保模范城市规划》。会议指出,《铜川市创建陕西省环保模范城市规划》是按照省政府创模工作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编制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把我市建成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就是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抓手。我们要在发展中争创省级环保模范城市,以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推动发展。会议要求,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的措施一定要有针对性,要与项目结合起来,有重点地解决工作中的短板,要做到解决一个成一个。要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把创模所有工作细化到每一个企业,并与企业的项目结合起来;要明确区县政府的监管责任。在创模中还要强化过程意识、强化时效意识。要把《规划》转化成项目,以项目推动规划,以规划推动城市的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铜川市安全事故责任追究试行办法(讨论稿)》、《铜川市安全生产警示预报制度(讨论稿)》、《铜川市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制度(讨论稿)》。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县历来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安全生产上我们积累了经验,也有惨痛的教训,“一个办法两项制度”的制定,就是要围绕安全工作,加强责任追究。对监管责任的界定要明确、规范。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要与国家的有关规定相衔接,并要坚持“一岗双责”制度。
  会议听取了市交安办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比例大,加强管理工作很有必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了,我市的道路安全工作就会大大向前推进。市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配合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质监局关于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政府要为创名牌创造条件,市质监部门要引导企业认识名牌战略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市政府对新增的名牌要给予重奖,对开拓市场能力增强的名牌也要给予重奖。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关于全省水利局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开好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做好涉及农村人饮工程的民生工程等各项水利工作,继续实施好龙潭水库工程建设。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关于严禁在各类庆典活动中燃放烟花爆竹意见的汇报。会议要求,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做好落实工作,要把意见下发至区县。
  会议听取了市煤炭局关于我市地方煤矿复产复工验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在对地方煤矿复产复工验收中,要对超能力生产的煤矿重点关注,严格验收。要注意做好验收期间的安全生产。同时要做好煤矿法定代表人和矿长为同一人,大矿周边各类小煤矿的安全、生产、技术由大矿托管等的协调。
  会议还审议了《铜川市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暂行办法(修订稿)》。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