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派出派驻监所检察机构建设工作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7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全省检察机关派出派驻监所检察机构建设暨监所检察工作会议在我市新区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市委副书记张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荣,市政协副主席陈安锁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致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程紫平主持会议。
  王莉霞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了铜川的基本情况后,王莉霞说,我市一直高度重视检察工作,大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加强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协调解决检察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了检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树执法为民品牌系列活动,监所、民行、公诉、研究室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特别是监所工作被评为全省第一,较好地实现了“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台阶”的奋斗目标,为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平正义、社会主义法治尊严,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全省监所检察工作会在铜川召开,既为我市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全省各城市之间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就做好监所检察工作,胡太平强调,要明确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监所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监所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明确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所检察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部署,认真落实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的总要求,着力转变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力度,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监所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领导,加大派出派驻监所检察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力度。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派出派驻监所检察机构建设和监所检察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夯实基础、打牢根基,推动监所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会上还对全省监所检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后,胡太平、王莉霞、张应龙等深入耀州区解放社区,参加了“三问三解”活动,并查看了耀州区检察院派驻社区的检察室,走访慰问了解放社区困难户。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