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6 11: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3日,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荣,市政协副主席郭平安出席。
  会议对2011年全市爱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上表彰了2011年爱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赵晓明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签订了爱卫工作责任书。
  就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工作,赵晓明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爱国卫生的重要性。今年是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0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攻坚年,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爱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履行爱卫工作职责。市爱卫办对爱卫工作要牵头抓总,围绕各项卫生创建活动、爱国卫生月活动等,组织好、策划好、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环境污染治理、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一个人人动手,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弘扬健康文化,引导市民改陋习、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树新风。三要全力做好创国卫工作,并且要向纵深发展。各级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大街小巷,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搞形式主义。各区县要在拆迁危旧建筑和城市改造开发上下功夫。对于市级部门包抓的要实行联络制度。四要加强爱卫组织队伍建设,要按照创国卫要求,建立健全各级爱卫组织机构,做到机构、人员、办公条件和工作经费“四落实”。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