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再获好评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26 11: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日前,全省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市(区)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揭晓。我市“两代表一委员”对该市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为95.24%,全省排名第一。我市人民群众对全市教育工作的满意度为87.42%,排名全省第三,较2010年提高4.96个百分点。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积极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八大工程,努力实现两个率先,推进教育工作“创特色、比速度、争一流”,开创了我市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在教育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争取项目资金26666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3%。教育工程总投资10641万元,计划完成投资7576万元,实际完成投资8270.37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09%。王益区创建教育强区工作通过了省政府评估验收,成为全省第19个教育强区,实现铜川教育强区零的突破。教育合作力度加大,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签订了《促进铜川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商共同促进我市资源型城市转型,打造教育强市。召开了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决定》,提出了  “围绕一个目标,实施八大工程,实现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对今后10年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学前教育取得新突破。以解决幼儿教育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为抓手,全面推进学前教育工程,全年共完成8所新建及改扩建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年度建设任务。学前一年免费教育顺利实施,覆盖面达到了100%。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实施。首次实行全市普通高中统一招生,改变了以往各高中学校自主招生、相互争抢生源、突破计划、超大班额、家长排队、学生“赶场”、报名时间不统一的现象,统筹考虑群众利益、学校利益和社会效益,兼顾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把优质教育资源有效地整合在一起,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高中教育优质发展。
  同时,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先后组织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教研人员和高中校长赴延安、榆林、西安、渭南等地考察学习高中课改和高考复课备考工作,为我市课改提供有益借鉴。精心组织各类课改研讨活动,邀请省内知名专家高三教师作高考复课研讨报告。全年8640人参加了高考,上二本线人数2275人,连续五年迈上新台阶。
  去年,市教育局在作风建设加大力度。大力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文明单位等各类创建活动,坚持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习贯彻反腐倡廉制度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采取领学、座谈、辅导报告、调研、举办集中学习班等形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树立教育工作良好形象。积极主动接受各级领导、新闻媒体、网民监督,及时对网络媒体反映的问题进行办理回复。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制定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分解表,印制了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情况登记表,实行办前、办中、办后联系制度,28件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办复率达到了100%。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