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创新驱动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煤城铜川加速开启绿色发展新引擎

来源:陕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22 1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结束后,铜川市为企业保障各类要素,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建设,全面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耀州融媒记者 陈薇:“这里是铜川市耀州区惠塬工业园区尧柏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的建设现场,我身后这个核心建筑就是窑尾预热器,目前六级窑尾预热器已经建成,回转窑吊装完成,两大主体安装完成。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8月底点火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我省水泥工业向智能化转变。”
  尧柏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是全球最先进的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可达5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新增1000人就业。该生产线摒弃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的传统落后产能和技术。目前总体建设进度已经过半。
  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马金强:“春节期间一线工人不间断施工,对重点单体项目实施24小时倒班作业,在环保安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铜川市还布局发展高新技术产业。2020年3月开工建设的隽美经纬电子科技项目,专业研发制造各种超高精密柔性电路板及电子元器件模块集成,产品涵盖5G通讯、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目前,企业已经开始投入生产,16台高精度钻孔机正在为国外客户提供加工服务。
  隽美经纬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隽培军:“预计6月实现一期项目的全生产工序的投产,并同步启动二期八万平米厂房的主体施工,预计今年10月主体封顶。”
  “十三五”以来,铜川市紧盯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的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超前布局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和航天科技三个千亿产业集群。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铜川市将推动传统产业新型化、优势产业链群化、高新产业规模化,加快现代服务业升级,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铜川市发改委主任 王晓刚:“进一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做优‘关中建设铜川增材’, 做实‘西安研发铜川转化’,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王珺、夏飞 铜川台 耀州融媒:刘鹏、陈薇、雷涛、陈国江)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