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新春祝辞

(2021年2月11日)
中共铜川市委书记 樊维斌

来源:铜川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2-11 19: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瑞鼠纳福,金牛奋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在这里向全市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关心铜川的各界人士、八方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心系铜川、身在异地的乡党、学子送上家乡的诚挚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我们共同经历了风雨考验,共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共同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这一年,最让我们铭记和感动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落实省委工作安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基层干部坚守一线,公安干警恪尽职守,驻铜官兵倾力相助,出租车“爱心车队”义务服务,老党员缴纳“特殊党费”,小学生捐出“压岁钱”,共同构筑起了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伟大抗疫精神让我们更加深刻感悟到心手相连、团结奋斗的力量,更加深刻体悟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这一年,最让我们振奋和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考察,为我们擘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只争朝夕扎实干,追赶超越不停步,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竣工投产,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实现了5%的经济增速,“陕西制造、铜川配套”的路子越走越宽,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一年,最让我们欣慰和高兴的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贫困人口实现了动态清零,果业、畜牧业品牌效应增强,乡村面貌发生喜人变化。四级综治中心进入实体化运行,社会治安满意率连年提升。我们收获了286个“蓝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们又新建了37所中小学幼儿园,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5%、8.1%,铜川连续第四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一年,最让我们欣喜和自豪的是,我们全民参与、尽锐出战,一举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又涌现出36个全国和全省精神文明先进典型,“德润铜川·好人之城”树起了新的文明标杆。我们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博物馆、体育馆建成投用,城市道路得到改造提升,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城市更加靓丽宜居、充满活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携起手来、接续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强大合力,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把铜川的事干好、把群众的事办好,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平安是福,健康无价。让我们响应国家倡议,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关心关爱留铜过年人员,共同过一个平安、健康、温馨、欢乐的别样春节。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