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胡和平在铜川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

抓好农业生产 决战脱贫攻坚 推动复工复产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2-27 1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铜川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胡和平来到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走进设施大棚察看樱桃长势,询问生产周期、品种产量、市场销路等情况,对该村把果业与设施农业结合起来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在程明牧业公司,胡和平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企业生产的肉羊产品供不应求,他十分高兴,勉励公司用好当地自然条件,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西古村,胡和平来到脱贫户王小红的苹果园,询问果园收益、农技指导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勉励他坚定信心、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有明土豆专业合作社,胡和平听取土豆种植、加工、销售情况介绍,对“支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生产组织模式和带贫益贫做法表示赞许,要求当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春种,帮助贫困群众更好脱贫致富。
  达美轮毂是苏陕合作项目,胡和平2016年曾到这里调研,现在项目即将建成。他来到现场察看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情况,鼓励企业与省内汽车生产厂家搞好配套,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实现更好发展。在融达新型电缆材料项目工地,胡和平询问疫情影响,了解复工情况,要求加快建设、早日投产。在陕西美鑫产业投资公司,他叮嘱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好生产经营。在旺旺集团铜川总厂,胡和平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走进车间察看生产流程,希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扩大市场销售。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胡和平还来到铜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夯实链长负责制、切断疫情传播链的做法,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铜川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早发现早隔离。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大力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区域特色产业。要完成剩余人口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调研。(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高洁、王嘉毅、崔刚)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