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证照同销”让企业办事省时省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7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解决传统的经营主体注销“证照分散办、群众多趟跑”问题,王益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推行“证照同销”服务新模式,申请人在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的同时,同步注销相关许可证的联审联办模式,实现证照注销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让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统一受理,实现联审联办“一趟清”。已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证的企业,申请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注销的,均可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窗口提出“证照同销”申请,窗口一次性告知并接收关联许可证注销申请,所有证照同时注销。

整合材料,实现申请材料“一张表”。对所有实行“证照同销”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每个事项涉及的办事指南、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梳理整合。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将不同申请许可事项的注销表格整合,最大程度减少申请人提交材料的数量,真正实现证照同销“一次办好”。

同步注销,实现证照注销“一条龙”。申请人一次性提出“证照同销”申请,营业执照注销后,审批人员根据“证照并销”申请表和注销结果,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应的许可证注销手续,并将“证照同销”申请表以及相关许可证归档保管,实现企业证照注销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路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