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合力构筑坚固人民防线——印台区开展“4.15”全民国家
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印台区在重兴广场开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忠宏参加。

在活动现场,李亚莉同干部群众一同参观展板,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在“反邪教”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字。她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抓实干维护安全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加强监测预警、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实现各领域安全统筹治理、共同巩固。要广泛宣传凝聚强大合力,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多样化做好日常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安全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参与安全治理,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在集中宣传活动前,李亚莉还先后到区巡特警大队、陈炉镇检查督导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了特警防暴恐训练,检查了防爆装备储备库,强调要树牢强基导向,建立平急转换、联动协防的备勤值班机制,突出以训提能、以能见效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现代化、先进化做好装备保障,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保障重大活动中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持续巩固发展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抓住关键重点,紧盯商超、校园、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动态调整防范策略、优化应急预案,推动专业培训、警示教育向生产一线延伸,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有46家部门和单位参与,设置展示宣传板50余面,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8000余份、宣传品13000余件,各镇(街道)也分别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讯员:郭勇刚 侯娟)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