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宜君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加强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做好在宜台胞台属工作,为宜君发展凝聚更多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深化国防教育、做好双拥共建,持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要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要岗位,梳理排查线索,严查典型案件,狠抓纠风治乱,推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有效解决、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全县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政治方向、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约束于行。要抓实警示教育,做好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突出抓好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纪律培训,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抓好检视整改,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扎实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注重结合转化,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大宣传引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