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暨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报告会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4-17 08: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心理素质,学习宣传推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提升法治理念,杜绝校园欺凌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耀州区锦阳新城小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暨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全国普法模范、全国“最美五老”、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团长陈静老师,陕西省关工委法治报告团宣讲员党星老师、惠麟老师为师生们做精彩的法治报告。
  报告会上,报告团一行带领大家奏唱国歌,报告团团长陈静老师,宣讲员党星老师、惠麟老师分别以《在校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爱国》《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在校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题进行宣讲。陈老师结合最近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在校学生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及其产生的原因、严重危害和应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做法。引导学生要正确处理矛盾,慎重交友,筑牢守法律、知敬畏的底线,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随后报告团一行带领大家举行了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宣誓仪式,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及学生们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红星闪闪》。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校园欺凌,积极参与到反对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友善的校园环境。
  锦阳新城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薛依梵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明白了校园欺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问题,它会对受害者和家庭都会造成一个巨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在校要尊重同学,理解对方,这样才能营造出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法规法纪,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严于律己的守法少年,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委关工办干部吴帮兰说:“下一步,区关工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联合各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模式,多样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将法治‘种子’根植青少年心中,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记者:成琳)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