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4-16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耀州区在永安广场举办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耀州区委书记张峤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围绕主题为来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等知识手册,工作人员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普法,为群众讲解国家安全和法律法规的有关知识。此次活动还精心制作涉及国家安全、反邪教保密知识、治安防范等内容的展板40余块,通过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以及现场咨询答疑等丰富多彩的方式,着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保密常识、平安建设、抵御毒品危害、防邪反邪、社会治安防范、网络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等内容,全方位向社会展示国家安全知识和成就。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守护耀州平安幸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国家安全、公民保密准则、网络安全等手提袋9000余个、宣传围裙2000余个、宣传纸杯5000余个及各类宣传手册一万余份。
  据悉,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耀州区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提升国家安全宣传力度,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耀州区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耀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参加活动。(记者:赵博轩、刘洋)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