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益区:聚链成势,汽车装备配套产业初步成型

来源:王益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万物勃发春光好,奋斗实干启新程。春日里的王益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抢开局、拼经济、搞建设、忙生产、促发展。全区上下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以项目建设“加速跑”,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4月10日,在陕西朝日弹簧生产车间里,一派火热的生产画面。全自动智慧化的生产线高速运转,一根根弹簧生产下线。


“像这种高精度功能弹簧,主要供应给宝马、本田、丰田等一些汽车生产企业以及航天领域。”陕西朝日精密弹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张黎介绍。

陕西朝日精密弹簧科技有限公司是王益区引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企业之一。该公司集弹簧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产品包括电子接收器专用弹簧及扭簧、悬架弹簧、减震弹簧等。随着企业发展和智能一体生产线的进一步完善,在精密小弹簧领域,该公司的生产技术在国内已处于领先水平。

“目前这条弹簧生产线基本可以满足市面上绝大多数弹簧的生产需要,可以月产40万件弹簧。等区上的汽车零配件产业园建成,我们就可以就近接单了。”张黎说。


与此同时,位于王益经开区的王益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大型运输车辆穿梭其中,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施工作业,一派火热景象。

“目前,4座厂房主体完工。我们一边高速推进项目建设,一边加快精准招引。现已与西安创联、深圳佳诚等8家表面处理技术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涉及投资10亿元,预计未来产值达8.2亿元,预期经济效益显著。”王益区工信局副局长张笑介绍说。

2022年,王益区抢抓全省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机遇,精准谋划了总投资4.1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打造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破解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落地难瓶颈,闯出了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同时,王益区以现有朝日精密弹簧、赛骏专用车等落地企业为基础建链延链,编制印发《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招商引资企业名录库》,开展“名单式”精准招商,现已与中国海螺、五一机械、英利橡塑、新东方紧固件等4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预示着一条以减震器总成、紧固件、进气格栅、车门内板等产品为主的乘用车零部件产业链初步成型,项目年产值也将实现大幅提升。

企业生产铆足劲,项目建设再加速。今年,王益区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下更大气力谋项目、招项目、干项目,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和“五个一”工作机制,“一企一策”攻坚重大项目推进难题,全力疏通项目建设堵点,全方位、全周期保障项目建设。一个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家家企业落户生产忙,招商引资马不停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把“作战图”变成“实景图”,激荡出王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