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平安宜君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平安宜君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平安铜川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平安宜君建设工作。

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宜君县县长张涛主持。宜君县委副书记王斌宣读《关于命名2023年度平安建设示范村(社区)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宜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军锋通报2023年度平安宜君建设工作情况。宜君县领导李保民、贠艳云、白会川,宜君县法院院长梁军龙、县检察院检察长范恒民出席。县委平安宜君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刘军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安宜君建设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清醒认识平安建设面临的风险挑战,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军强调,要坚决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打暴恐活动,深化抵御宗教渗透和反邪教斗争,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要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矛盾问题排查调处,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要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提升法治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处置,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环境。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汇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君的强大合力。

张涛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明确职责使命、锚定奋斗目标、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君建设。要聚焦重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诉源治理、深化“无诉”创建,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要夯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构建权责明晰、高效联动、左右协调、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要加大工作统筹,把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导通报,提高工作执行力,以工作落实、效能提升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为奋力谱写宜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环境。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