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宜君县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一体推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办力度,高质量开展十七届县委巡察,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为宜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在扩绿上实现新增长,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扎实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持续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要在兴绿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做活苗木花卉、森林康养旅游、林下种植养殖等林业经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探索林业碳汇价值实现机制,促进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要在护绿上取得新成效,发挥好林长制作用,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做好森林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要求,实施“五大专项行动”“六大专项整治”,广泛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引导全县上下弘扬新风正气、净化文化环境。要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确保“扫黄打非”工作长治长效。

会议传达学习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平安铜川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常态长效抓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君。

会议审议了《全面推进宜君教育高质量发展 努力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实施方案》《政协宜君县委员会2024年度协商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