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4-04-15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思想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深刻内涵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优化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巡察、审计、统计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一体发力,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1+4+N”监督格局。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抓好清廉印台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刚性执行社会稳定风险前置评估,举一反三、对标检视苗头性问题和盲区误区,及时摸清形势、优化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紧盯重点领域、筑牢防线,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细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从细从严、保障落实,扛牢担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协同应对等工作机制,做实网格监管,定期督导问效,确保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延伸广度深度、营造氛围,组织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常态化抓好专业培训、警示教育、实战演练,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共同守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围绕“树牢底线思维 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通讯员:任安定 许建磊)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