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峤检查安全生产及河湖长制等工作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4-15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耀州区委书记张峤到庙湾镇检查安全生产及河湖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筑牢生态屏障,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在沮河新尧至柳林段防洪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张峤详细了解了项目施工进度、规划设计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完善河湖巡查管护体系,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竣工。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安全有序开展河道综合治理,持续加强河道建设与管护工作,全面提升暴雨、洪涝灾害防御应对能力。要实施系统综合治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改善流域环境,切实维护水生态系统健康,让人民群众受益。
  在柳林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现场,张峤全面了解了柳林客栈旧址修缮改造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立足村庄特色与红色资源,合理构建布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加快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和开发,突出红色文化元素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让红色遗址与美丽村庄融为一体,更好实现文化传承。要创新工作机制,完善乡村治理,依托产业发展,盘活现有资源,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柳林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张峤认真了解了劝导站工作模式、人员安排、装备配备等情况,强调要抓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加强重要路段及路口的标识设置,夯实农村道路安全综合治理,努力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强化规范执法,找准事故易发多发的规律特点,补齐路面管控和交通秩序的薄弱环节,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要充分发挥劝导站作用,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及重大假日期间的安全劝导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韩鑫、武洋)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