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4-12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住建局把加快城市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全力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呈现出投入大、力度强、质量高、速度快的显著特点,城市品位及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近日,记者先后走进民主路、步寿路、锦阳路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渣土车、吊车有序运转,一线工人分工明确,加紧施工,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锦阳路雨污分流项目负责人郭党锋说:“铜川市耀州区雨污分流项目建设由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公司承建,今年的施工任务是学古路段到华原路段,这一段整体的管道安装及路面恢复,我现在已经完成了大概的施工任务的65%的样子。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路面水稳层的一个铺设,今年呢我们是计划在5月31日前,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步寿路综合管廊完成780米,雨水管道铺设780米,改造污水管道500米,全段完成水稳层铺设805米;民主路雨水管道铺设550米,污水管道改造400米,人行道灰土垫层施工900平方米,路缘石铺设1880米,沥青下层铺设882米,树坑开挖48个,路灯安装30个;锦阳路完成210国道至药王路雨水管道安装3500米。
  耀州区住建局城建科科长周虎强说:“耀州区住建局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力度,先后实施了锦阳路、民主路、步寿路等项目,改造内容涉及道路、排水、绿化等。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耀州人居环境,补齐城市短板,三条道路将于五月底完成路面铺设、通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着力群众需求,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努力让城市的面子更净、里子更实、底子更厚,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韩鑫、刘洋)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