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涛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9日至10日,宜君县县长张涛先后到五里镇、西村综合服务中心、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太安镇、宜阳街道办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宜君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张涛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以“千万工程”为引领,运用先进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健全推进机制,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对标“千万工程”示范村创建任务和评价内容,逐项分析研判,形成任务清单,扬优势、补短板,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尊重群众意愿、体现乡村特色,统筹推进路域环境治理、美丽庭院建设、户厕改造等工作。要结合“绿韵宜君 和美乡村”绿化行动,抓好乡村美化绿化和“蚂蚁森林”连翘栽植工作,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和美乡村。要大力发展联农带农村集体经济,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特”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谋划产业项目,加强产融协作、产销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差异化、特色化竞争优势。要推进农业产业适度规模化经营,积极探索社会化服务模式,打造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素质生产经营队伍,把小农户服务好、带动好。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集聚资源要素,强化综合治理,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绘就农业发展的好“丰”景。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