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陕西省康复医院与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举行紧密型医联体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4-09 08: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上午,耀州区举行“弘扬药王仁术 领航现代康复”陕西省康复医院与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陕西省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石秀娥、区委书记张峤出席仪式并揭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百锁致辞。
  活动现场,陕西省康复医院代表与区孙思邈中医院代表共同签署了陕西省康复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书。随后,陕西省康复医院党委书记石秀娥、区委书记张峤,市卫健委领导共同为区孙思邈中医院“陕西省康复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协作医院”揭牌。
  石秀娥在讲话中指出,医联体的建立,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陕西省康复医院作为省级三级甲等康复医院,按照国家医联体建设的指导方针,始终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辐射带动基层医疗机构的康复服务能力。通过与区孙思邈中医院携手共建康复医联体,将充分发挥省康复医院在康复领域的专业优势,采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分级诊疗、科研合作等多种模式,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她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结合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在中医药领域的特色优势,共同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服务模式,为铜川及周边地区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李百锁在致辞中指出,推动陕西省康复医院与区孙思邈中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揭牌,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点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将有力推动耀州中医药事业跨越式发展。希望区孙思邈中医院以签约为契机,深化与省康复医院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能力。同时,区卫健局等行业管理部门应完善要素保障,以改革为重点,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和管理体系,打造孙思邈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高地。希望省康复医院通过医联体协作,传授先进医疗理念和技术,助力耀州提升医疗水平,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调研了区孙思邈中医院重点科室及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耀州区政府副区长宋洁主持揭牌仪式。(记者:赵博轩、张国轩)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